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

嘉義縣房價負擔率全台最低

嘉義縣房價負擔率全台最低,僅22.47%,房價所得比也僅5.62倍,換句話說,不吃不喝免6年就能買到一間房子,那只要到這裡買房,就能解決買不起房子的問題?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,嘉義縣房價確實便宜,但從嘉義縣近年人口流失情況來看,在這裡購屋,應當慎選區域才是上策。 ID-3650539 根據內政部資料2021年Q4,全台房價負擔率最低五縣市,依序為嘉義縣22.47%、基隆市23.66%、嘉義市23.94%、屏東縣25.84%、雲林縣28.18%。房價所得比部分,嘉義縣5.62倍、基隆市5.92倍、嘉義市5.99倍、屏東縣6.47倍、雲林縣7.05倍。 房價所得比是以房價及家戶年所得比的中位數換算,換句話說,以嘉義縣為例,房價所得比5.62倍,代表嘉義縣人,平均每戶必須不吃不喝5.62年,該戶才買得起一間房,當然,這是不現實的想法,畢竟人都還是要生活,但可以簡單明瞭的知道購屋壓力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早期竹科到近年來南科及台積電設廠楠梓經驗

馬稠後產業園區。圖/業者提供 Facebook Line Telegram Twitter WeChat PrintFriendly 個股速查 從早期竹科到近年來南科及台積電設廠楠梓經驗,唯有產業建設創造購屋需求,房價才能提升,然而隨著各大都會區房價基期拉高,民眾若想在低利時期...